ad
换届选举护航人
2017-06-21 09:14:5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记者  梁亦慰

  3月10日,我区启动换届工作任务后,路桥街道组织员项鲸霓迅速进入角色,上学政策,下解民情,在指导章杨村和古街、人峰等6个社区的选举工作时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今年,我指导的6个社区首次选用居民直选方式,效果良好,章杨村的换届选举工作也平稳进行,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项鲸霓表示,为了使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她多次组织社区召开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动员会,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建议。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布置宣传橱窗等形式,将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义、原则、要求、程序详细告知社区居民,从而提高他们的参与意识,使换届选举的知晓率达到95%以上。此外,她还专门制定了换届选举实施方案,指导各社区成立社区换届选举委员会,依托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广泛开展宣传,策划实施好每一个工作环节和有关程序。

  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做好提名推荐候选人工作、组织若干投票站票箱和中心会场投票工作……直至五月底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前,项鲸霓在社区之间奔走,忙碌而有序地按照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公平、公正、公开“三个原则”,时刻督促、指导各阶段的换届选举工作。

  “我的任务主要是做好监督,化解矛盾,虽然忙碌,但只要结果好,我就很欣慰了。”项鲸霓说,在章杨村换届选举工作中,换届选举方式、选举程序、候选人资格等都经过了严格审核。期间,她下到村里,深入到各个村民组,仔细排查影响章杨村换届选举的苗头性、倾向性隐患问题。对于排查出的问题,则及时进行说服教育和开导,把问题解决在换届之前,成功杜绝了换届选举中的拉票贿选行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