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共享和合悦读 共创文明城市
2017-08-14 16:50:11 来源: 编辑:张丹

    本报讯(记者 许 炜)为大力倡导全民共享图书,深入推进书香路桥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8月11日上午,我区在星光耀广场举行以“共享和合悦读 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和悦读”图书漂流活动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芳出席。

  活动现场,图书漂流青年代表及相关认领单位代表纷纷上台发言,团区委宣读文明阅读倡议书。主席台领导们为“和悦读”书亭认领单位负责人发放漂流图书,正式投放首批漂流图书。随后,韩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学生代表将漂流图书投放至星光耀广场的“和悦读”书亭,与会人员前往诚信墙签名。

  韩芳指出,图书漂流活动,不仅让闲置在各家各户的图书资源流动起来,也可以让喜爱读书的人享受更多的图书,在全社会掀起良好的读书热潮,以书交友、以书会友,体验分享的快乐,培养市民文明阅读的习惯。下一阶段,将不断完善图书漂流的规则,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漂流活动中来,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优良的阅读空间。

  韩芳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经进入关键的决战阶段,提升我们路桥的文明颜值,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国字号的金字招牌,全区上下都在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通过图书漂流活动,凝聚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激发社会潜在的公益激情,用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只要人人都读一本书,人人都分享一本书,人人都传递一本书,便可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图书漂流成为文明的符号。

  据了解,我区共分布了9个图书漂流亭点位,分别分布在城市综合体、广场、公园、社区、医院、学校等各种场所,为喜爱阅读的路桥人提供更多的书籍,让更多的路桥人加入到图书漂流活动中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