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肩膀被刺,伤口深达6厘米
“威风协警”浴血擒凶
2017-08-22 09:59:54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通讯员  蒋友亲  张莎莎

  这两天,桐屿派出所协警叶威风浴血擒凶的事迹在当地媒体和群众中被广为传颂。网友们赞誉协警叶威风名副其实的“威风”,纷纷为他点赞。公安分局领导获悉叶威风的事迹后,第一时间赶赴医院看望慰问。

  一天的通宵值班后,8月18日轮到叶威风休息。当天上午,叶威风准备趁着休息回家一趟。当他在公交站点候车时,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向他靠近。“苹果手机买不买?”男子掏出一部手机在叶威风前面闪了闪。凭着职业的敏感性,叶威风发觉该男子是利用假手机行骗的嫌疑人。叶威风悄悄把情况报告给单位民警,等候同事的到来。于是,叶威风跟该男子周旋,说自己想买,但口袋里钱不多,说自己打电话让朋友送钱过来,以此稳住该名嫌疑男子。

  几分钟过去了,该男子见叶威风迟迟不肯交易,警惕性立马提高,情绪也开始激动起来。他顺手就从摩托车上拿出一根棍子殴打叶威风。情急之下,叶威风赤手空拳与该男子搏斗,在此过程中,嫌疑男子还用随身携带的小刀刺中叶威风的肩膀,顿时鲜血直流。

  为避免伤及无辜群众,叶威风忍着剧痛将嫌疑人扑倒并夺下他手中的小刀,死死将其摁倒在地,直到增援民警赶到。当和增援民警一起将嫌疑男子带上警车时,叶威风的衣服全被鲜血染红了。叶威风被同事送到医院后,经医生诊断,他的右肩膀被嫌疑男子用小刀刺中的伤口深度约有6厘米。

  叶威风今年33岁,是一名退伍军人,2015年5月加入桐屿派出所。在同事的眼中,他是一名勇士,每次抓捕犯罪嫌疑人时,他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那时候根本没有考虑自身的安全,心里面唯一的想法就是拼了命也要把这个嫌疑人给制服,免得他再去坑害并伤及他人。”叶威风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