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8月份火情通报
2017-09-27 16:48:50 来源: 编辑:叶成

2017年8月份路桥消防共接警184起,出动车辆485辆,出动警力2933人,抢救被困人员11人,抢救财产价值9.5000万元,接警数较7月份同比下降2.6%。为确保消防安全,路桥区消防大队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加强防火,并注意以下五点:
一是不要私自乱拉乱接电线,要使用安全的保险丝,严禁使用铜丝代替保险丝;不要用布、纸等可燃物做灯罩;不要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线路超负荷引发火灾;
二是不要在电视机、空调、电脑、电暖器、冰箱等周围放置窗帘、衣物、书籍等可燃物品;不要在无人的情况下使用电吹风、电炉、取暖炉等电器,注意人走切断电源。
三是在进行祭祖等民俗活动时不要燃烧香蜡纸竹,如果必须燃烧时要保证有人看管。
四是使用液化气、煤炉等有明火的灶具应保持良好通风,并与可燃物保持至少一米以上的距离;
五是要养成良好的用火习惯,不要随意乱丢烟头和火柴梗,并教育小孩不要玩火。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