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街道开展宗教信仰场所消防集中培训演练活动
2017-09-29 14:57:25 来源: 编辑:陈童

      9月28日下午,路北街道统战办在洋洪村文化礼堂举办宗教信仰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增强辖区宗教信仰场所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和扑灭火灾能力。

      会上,叶晞委员强调,各个宗教活动场所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尤其在中秋、国庆长假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做好日常消防巡查工作,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确保没有消防隐患发生。

      与会人员一同认真观看了火场自救逃生知识宣传片。浙江华宇消防检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还给与会人员讲解了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强调寺庙在用火、用电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强调一定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做好每日的巡查记录,防患于未然。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下楼来到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灭火器,消防卷盘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部分宗教场所管理人员进行了实践操作,体验并掌握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要领。

      此次消防培训会让宗教场所负责人、信教群众认识到了做好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大家在演练的时候也体验到了灭火工作的不易,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重视日常消防巡查工作,提前消除消防隐患,为广大信教群众提供和谐、平安的宗教活动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