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峰江街道孙家村党支部书记孙晓春——
不忘初心为村民谋幸福
2017-11-14 14:29:36 来源: 编辑:叶成
  □全媒体记者  周  益  文/摄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心情激动,感慨万分。报告里提到,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这为我们村未来的发展制定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我们孙家村是远近闻名的“箱包村”,全村常住人口中近一半从事皮具行业的生产经营。这些作坊、小企业往往低、小、散,不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也不利于可持续发展。今年下半年,村两委加大了工作力度,倒排时间,落实责任,将村民房前屋后近4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拆除,重建了一条长152米、宽35米的“箱包一条街”,将本村的箱包企业集聚发展,统一管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消除了安全隐患,不仅为箱包企业的健康发展找到了路子,也增加了村民们的收入。

  习总书记在会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明确第二轮土地承包期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让我们农民吃了“定心丸”。村里的苗木经营户纷纷表示,要加大投入,把产业做大做好。另外,报告提出了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下阶段,我们会继续开展“五水共治”、村庄美化序化等工作,并会以万亩花卉苗木园区为圆心,挖掘、开发旅游资源,建设岸绿水清的美丽孙家村,从而吸引更多游客来孙家村体验乡村游、绿色游。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的这五年时间里,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园、文化礼堂等多项基础设施率先在我们村落地,满足了村民们的文化需求,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十九大上习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为中国人民谋福祉。”作为村干部,我的初心就是要为村民谋幸福,就是要在退休前让自己的家乡有更大的变化,变得更美更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