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从沃尔沃小镇看新路桥的破浪前行
2017-11-16 10:10:43 来源: 吴敏超 编辑:叶成

    每回坐车行驶到东方大道和225省道交叉口,总会有一种惊鸿一瞥的感觉。尤其在晚上,无论是灯光团簇的“沃尔沃小镇”五个大字,还是大大的“V”上三条变换着颜色的跑道,都给人一种振奋。然而这只是沃尔沃小镇的“冰山一角”,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惊喜和可能。

    早在去年,沃尔沃小镇作为全国汽车产业的“火车头”就已经备受瞩目,各种各样的报道雪片似的飞。因为作为全国百强市辖区之一,我们路桥又可以堂堂正正地扬眉吐气一回了。“年均产值300亿元、年均游客20万人次”的“预计”让我们拭目以待,而将来呼朋唤友参加小镇挪威森林音乐节、瑞士文化周的想象,却让我们越来越迫不及待。但不得不承认即使这样急切的等待也是幸福的。

    回顾过去,从1994年到现在的二十多年间,路桥从一个建制镇跃升为中等城市三大主体城区之一。在这二十年,我们关注市场、重视民营,在城市化道路上创造了历史、创造了奇迹。2003年1月28日,我国第一辆自行制造的跑车"美人豹"在路桥吉利汽车城下线,引领了全国汽车的消费理念。随后,汽车龙头工程又被列入路桥“十大工程”之首。至此,路桥这片充满希望的建设热土,将更多拳头产业的光芒融入眺望的灯塔, 成为又一颗东海明珠。

想起每一年的乡贤联谊会上,乡贤们说的最多的就是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他们都希望沃尔沃小镇能够发展一批创客企业,带动一批创业青年,实现政策、资金的“四两拨千斤”。是啊,“游艇小镇”已然落成,“汽车小镇”的完美收官成为我们所有人的期待。如今吉利生产车间已经在投入生产,规划中的各项配套设施将不断完善。不久的将来,那里就会成为一个极具北欧风情的汽车主题小镇,“现代汽车的标杆地”、“汽车文化的体验地”、“特色风情的游玩地”的目标就在眼前。

沃尔沃小镇一定不是终点,我们希望我们也相信会有更多的特色小镇在路桥的土地上拔地而起,让我们的城市“从富到强”、让我们的生活“由创而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