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从物质富裕到精神富有
2017-11-16 10:10:43 来源: 严君霞 编辑:叶成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无疑是精准地把握到当前社会发展的现状。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发展的新目标,也是我们路桥人民奋斗并追求的目标。

    谈到路桥,作为路桥人的我总有种强烈的自豪感和亲切感。虽然路桥建区才短短20多年,但却有着“百路千桥万家市”的美誉。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之一,路桥区汽配业、商贸业发达,既有汽车小镇、游艇小镇的特色产业,又有千家百市、小微金融发达的区域优势。2016年,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5608元,比上年增长8.7%,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6840元、26182元。2016年末,路桥区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市辖区排名第49位。

    一串串字符无不在诉说着路桥的发展和繁荣,以及路桥人民生活的富足。我总是喜欢用数据向前来做客的外地朋友介绍着我可爱而现代的家乡。说这些不是为了炫耀,而在于陈述一个客观发展的事实。“以勤为路,以诚为桥,敢闯善为,商行四海”的路桥精神诠释了路桥快速发展的由来,正是路桥人民的勤劳和敢闯的精神造就了如今这块热土的兴盛。

    当衣食住行等生活必须品不再是需要担忧的事物时,对生活品质的需要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包括我自己在内的路桥人民的追求。作为年轻人,我希望自己能做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当当巾帼志愿者也好,日常遵守文明出行也好,总觉得这就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作为孩子的家长,我希望自己能教育好孩子,从小引导他树立起独立、勇敢、自信、诚信的品格;作为子女,我希望我的父母能多多出去旅游,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不用为生存而担忧,而是期待生活的丰富和精神的充实。

作为路桥普罗大众中的一个缩影,从物质富裕到精神富有,发展中的新路桥带给了我们路桥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周末没事的时候,泡泡图书馆,带孩子感受下亲子阅读的乐趣,亦或是全家出动,去雁荡山看看瀑布,感受“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或者去下黄南古道,感受“霜叶红于二月花”的醉美。这样的生活很美,我觉得很有意义,如果没有近几年来路桥的又好又快的发展,我想这些都是无法实现的。

新的目标开启新的征程,新的起点铸就新的梦想。新的路桥,我们砥砺奋进再出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