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学十九大精神,看台州裂变
2017-11-16 10:10:00 来源: 路桥横街镇 叶薇茜 编辑:叶成

    深秋的某个下午,我坐在公交车上低头玩着手机,日光从车窗外倾洒进来,落了满车斑驳光彩。从路桥到横街,经过老家峰江。我抬头望了望车水马龙的道路,突然发现周遭的景致与我记忆中的已经大不相似了。道路规划有序,沿街的店面焕然一新,穿过小镇的河流也越发清澈,绿化随处可见。这几年,路桥发展之迅猛,已经让我这个本地土著都耳目一新了。广播里“我为文明加一分,文明为我美一城”的宣传语时有耳闻。前段时间,文明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开展,而今也不负众望,迎来喜讯。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齐头并进,不知不觉中,我们的生活环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和城镇的关系,往往是悄无声息的。

    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随着百姓对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用绿水青山换金山银山的传统发展模式难以为继。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湖州安吉考察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这12年来,台州人民把美丽台州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本钱,从最初的被动做到今天的主动,如今台州的不少乡村白墙黛瓦、一尘不染,村里村外见不到一张废纸屑、一个烟头。生态红利进一步催生了生态自觉,农村脏乱差的生活陋习、公众恣意破坏山水植被的行为得到了彻底改变。

    要发展经济,也要壮大科技。台州作为长三角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向航空制造业进军,是加快台州制造转型升级,打造“制造之都”的重大举措。去年以来,台州市把无人机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规划建设4平方公里的无人机航空小镇,以最大的诚意引进北航等战略合作者,携手打造千亿级通用航空产业集群。“天鹰”无人机的研发成功,是深入落实国防科技工业建设和民用科技工业的发展,大幅提升了我国无人机产业的整体研发能力,更是体现出着北航与台州的合作之深、互补之强,双方完全具备干大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心与力量。台州的无人机和通用航空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裂变式、跨越式发展,台州造飞机的梦想已经起航。

   共筑中国梦,需要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更需要民生的持续改善,这是复兴之本、梦想之基。几十年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始终是党和政府最重要的工作。不断改善民生,是实现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主要内容的“中国梦”的题中之意和最终理想。梦想成真,民生改善是最好的诠释。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