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我区新增5600多个停车位
2017-11-23 09:32:10 来源: 编辑:叶成

  □全媒体记者  项  懿  阮王琦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区机动车保有量也在逐年增加。据统计,目前,台州市区机动车保有量为60多万辆,在椒黄路三区,我区的机动车保有量最高,达到21万多辆。

  随着汽车的增多,对停车问题也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可喜的是,今年解决停车难问题已被纳入市和区为民办实事事项中。更值得一提的是,市、区今年所定下的增加停车位的目标,我区都已提前完成,并且市级工作任务完成率位居全市前列。

  目前,我区已在中盛城市广场、中央山公馆、新盛佳苑等处配建停车位3972个,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在各镇(街道)建设公共停车场25个,新增停车位1567个,完成率达156.7%;此外,路桥街道南洋小区通过旧小区改造,新增停车位100个。治堵办副主任刘仁德告诉记者,此项民生实事除了治堵办牵头完成的1000个停车位外,还涉及规划分局、住建分局以及各镇(街道)等。

  中盛城市广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加上一站式吃喝玩乐购等多元化业态综合体的定位,自去年开业以来,人气居高不下,日均客流量达3万人次。不过,中盛城市广场并不存在停车难问题,除了原本就配套的地下停车库,今年还在银座街与邮电路东北角配建了1403个停车位,从而更好地满足市民购物需求,形成良性循环。

  南洋小区是我区最早建成的一批小区之一,作为老旧小区改造后新增的停车位,不仅解决了该小区的停车难问题,也缓解了浙东南副食品批发市场周边停车紧张的现象。记者看到,小区的地面被划上了整齐划一的停车线,车辆停放有序,小区虽老旧,但看上去却非常整洁。“今年我们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对小区进行了改造,外观有了很大变化,后来划了停车线,大家都能按线停放,小区环境一下子提升了不少。”正在停车的李女士高兴地说,“通过规划,小区能停的车也更多了。”

  除了老旧小区,我区还通过科学合理的规划,对现有公共停车场及其他可利用地块进行清理整顿和重新规划,来解决停车难问题。如路北街道前蔡村和龙头王村公共停车场分别设有100个停车位,金清镇的小商品市场改建成了公共停车场。

  无论是完善功能,打造配套停车库,还是疏导交通,建设公共停车场,抑或是小区改造,增加便民停车位,最终都是为了方便群众。据了解,下阶段,我区计划新建停车点位50余个,增加停车位1万余个。在建设停车场时,将结合地形条件和空间结构,在具备条件的点位建设地上或地下立体停车场。

  新增停车位只是我区为民办实事的其中一项,记者从区委区政府督查室了解到,前三季度,我区“一百双十”破难攻坚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其中,37项市级民生实事,32项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18项区级民生实事,14项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