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宫颈癌疫苗接种近一个月来
咨询的人多 接种的人少
2017-11-24 11:02:1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  虹)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接种宫颈癌疫苗(HPV疫苗)能降低人乳头瘤病毒(HPV)的感染风险。记者从相关接种医院了解到,自10月底我区开始接种宫颈癌疫苗以来,咨询的人多,接种的人少。

  今年22岁的顾女士是敢于“尝鲜”的第一人。她说,读大学时一直关注HPV疫苗,得知社区服务中心可以接种后,马上就预约了,想不到成了路桥“第一针”。经过预检、登记、缴费、接种、留观,不到30分钟轻松搞定。顾女士告诉记者,“HPV疫苗每针670元,共三针,第一针打完后,下个月来打第二针,第三针的时间是在6个月以后”。

  尽管HPV疫苗已经在路桥“开打”,但像顾女士这样勇于尝试的市民却不多。截至11月23日,同德医院共接种宫颈癌疫苗20人。据该院医生介绍,来打疫苗的人并不多,但打电话来咨询的却很多。目前,来打疫苗年龄最小的是9岁。

  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并不是路桥女性市民对接种宫颈癌疫苗不热情,而是二价疫苗有年龄限制,其适用对象是9至25岁的女性,从目前的咨询电话来看,25岁以上女性关注的更多。

  据了解,目前接种的二价疫苗仅预防第16型及18型人乳头瘤状病毒;明年2月份上市的四价HPV疫苗,则可预防6型、11型、16型、18型人乳头瘤状病毒引起的宫颈癌、阴道癌、外阴癌、性病湿疣(椰菜花)。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