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智能开启农业发展新模式
全省农业“机器换人”现场会召开
2017-12-15 09:39:02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12月14日,全省农业“机器换人”现场会在我区召开,来自全省的500多名农业“大咖”齐聚一堂。副市长郑敏强致辞,副区长林涛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区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社会化服务为纽带,以提高农业全产业链机械化、设施化水平和劳动生产率为目标,大力推动农业领域“机器换人”,为加快农业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2016年,我区被列入全国首批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全省第一批农业领域“机器换人”示范区。截至目前,全区农业机械总动力达19.3万千瓦,拥有各类农业机械3.9万台(套),其中粮食生产机耕率、机植保率、机收率分别达到100%、100%和99.5%,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下阶段,我区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继续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坚持创新驱动,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农业“机器换人”,全力打造智慧农业“路桥样本”,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振兴乡村发展战略”为指引,立足补齐短板、提升长板,推进农业生产全面和全程机械化,以“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政策促进、科技促进、服务促进、管理促进、改革促进和队伍促进为抓手,深入实施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工程,加快先进适用农机装备推广应用,着力提高农机装备覆盖率、渗透力和适用性、通用性、共用性,推动农业“机器换人”向更大范围拓展、更深程度延伸、更高层次提升。

  会上,宁波市、路桥区、台州绿沃川农业有限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