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街道开展网格化宣讲实现十九大精神全覆盖
2017-12-28 14:53:49 来源: 编辑:陈童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路北街道选调精干力量组建宣讲工作队,划分网格宣讲格局,分层次、有重点、重创新地宣讲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灵活多样的形式被带到寻常百姓家,在基层落地生根。
       建队伍,划分网格化宣讲格局,实现宣讲范围全覆盖。制定《路北街道机关干部十九大精神宣讲安排表》,依照联系村社区的安排,划分了三个宣讲网格工作片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网格宣传格局,并要求各驻村干部每个月至少一次下村进行主题宣讲。同时,从街道辖区内择优挑选网格员、乡村名嘴、理论骨干组成十九大兼职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全方位宣讲活动。

       学理论,传递十九大精神  做老百姓的特殊“翻译官”。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街道理论中心组成员、机关干部按照宣讲安排表,到各自联系的村(社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街道党工委书记章明达,办事处主任张春伟带头进农村进社区宣讲,携带十九大宣讲套装,结合十九大精神,讲解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实事,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讲故事,草根宣讲员,让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草根宣讲员们向主动到便民服务台咨询的群众讲解十九大精神,走村入户,向村民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传播好政策、赞美新生活、歌颂新时代,通过“小场面”,讲好“小故事”,讲清“大道理”。

       谈感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村民信心百倍。“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让村民们感到振奋、暖心。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上,各党员畅谈十九大感受,纷纷表示:“乡村振兴战略让乡亲们对新时代有了更多新期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