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绿色楼盘点亮宜居梦
——解读东泰·滨河诚园建筑方案设计
2018-01-12 14:44:32 来源: 编辑:叶成
  □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

  东泰·滨河诚园项目建设用地位于金清镇,总用地面积13738平方米,拟建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住用地,区位条件优越,交通便捷。此次建筑规划强调功能的复合型开发,力求将居住、商业等各项功能加以有机混合,将小区整体布局融入城市规划环境,兼顾功能、形象、经济、技术、生态、节能等方面的综合合理性,全力打造标志性的城市居住空间。

  环境是影响一个楼盘品质的决定性因素,同时也是楼盘开发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因此,此次设计建立“环境”先行的观念,充分尊重和利用基地的自然条件,致力于营造贴近自然、回归自然的社区绿化环境,使社区与自然环境相融共生。为使场地内部形成围合感较强的空间,设计沿用地周边一圈布置住宅及商业带,在南侧设置主要出入口,出入口两侧的住宅对称布置,主入口门廊及北侧对景建筑的布置着重体现对称之美,力求在整体结构上形成开放的花园式社区,通过驱使社区中央花园对所有业主开放,最大限度地实现业主对品质感和均好性的诉求。同时,利用地块周边道路来疏解社区车流,在小区各个入口处设置机动车库出入口,所有的机动车全部在此进出地下车库,机动车完全不进入内部,合理组织人车交通体系,打造人车和谐、安全宁静、舒适宜人的交通方式和居住氛围。

  在建筑风格上,设计采用新古典主义的建筑风格,将古典雕饰经过简化,与现代的材质相结合,呈现出古典而简约的新风貌。为营造宜人的休闲生活氛围,增强建筑亲和力,建筑整体采用暖色调设计,其中上部主体建筑采用米咖色质感涂料,下部墙裙采用石材饰面。此外,商铺部分和商业综合体采用石材饰面,整体色彩搭配与社区内多处庭院绿化相映成趣。在户型布置上,通过多样性满足不同住户的需求,面积段从110平方米到140多平方米不等。

  在整体的景观环境营造上,以架空门廊和商业街组成社区入口公共景观,融合中心景观公园,构架“一轴一心”的独特景观格局,形成层层递进的景观层次,强化整体景观体系中一些重要的节点,将大气与灵秀相融合,使绿化满足住户日常休闲活动的各种需求。本着节能绿色的原则,方案还在住宅设计、建设和使用过程中,有效利用自然资源和高效节能材料,使建筑物的资源消耗和对环境的污染降到最低限度,使居住环境体现出空间环境、生态环境、文化环境、景观环境、社交环境、健身环境等多重环境的整合效应,促使人居环境品质更加舒适、优美、洁净,把本项目打造成绿色生态居住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