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加快飞龙湖生态区建设 打造美丽城市新名片
2018-03-16 11:29:54 来源: 编辑:叶成
  □全媒体记者  周  益/文  王  斌/摄

  近日,记者来到飞龙湖7号安置小区的建设工地,发现工人们正忙着砌墙、粉刷墙面,进行房屋内部结构的施工。

  有着“台州小西湖”美誉的飞龙湖,是我区“两山一湖”的核心区块,自开工以来,备受关注。眼下,整个湖区已基本成形。

  “现在建设单位已经增加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争取在今年10月底之前全部完工。”7号安置小区项目经理戴黄新告诉记者,作为飞龙湖生态区项目的配套项目建设,7号安置小区涉及下庄卢村安置住户1200户。目前,小区外部结构施工已经全部完成。

  据了解,今年飞龙湖生态区开工建设的安置小区共有5个。每一个安置小区都经过精心设计,力求融入到整个飞龙湖大环境中。建成后,通过空间渗透,小区将和飞龙湖整体相拥,构建起建筑与坡地结合的风情小镇,充分体现山、水、城的结合,为美丽城市建设再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站在飞龙湖的亲水平台远眺,高高低低的树木,与远处青山间的民房遥相呼应,错落有致,别有情趣。几只白鹭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低徊,羽翼优雅地掠过水面,漾起片片涟漪。随着3000多亩的湖面基本形成,湖区绿化不断地丰富,眼下的飞龙湖已成了市民们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

  “接下来,我区将继续围绕排涝调蓄、生态环境、城市建设、休闲旅游、美丽宜居等功能,全面推进飞龙湖生态区建设。”飞龙湖生态区建设管委会主任黄直诚介绍说,今年管委会将全面推进飞龙湖生态区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山水城相联、人景城相融的美丽城市新名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