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无人便利超市来了
2018-04-12 09:17:4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实习生  王佳玲  杨蒙亚)日用品、厨房用品、快速消费品、饮料……日前,笔者在玉宏半岛小区看到一家无人便利超市,24小时营业,受到市民欢迎。

  这家无人便利超市由12台售货机组成,现有8台售货机正常运行,1台售货机里面能放50余种商品。

  “我听说这里开了一家无人便利超市,而且就在小区楼下,买东西很方便。”家住玉宏半岛小区的谢女士特地来体验下了无人便利超市,“希望商品能够再丰富一点,现在的东西还是少了一点。”

  管理这家无人便利超市的负责人王先生带着笔者体验了一番购物过程。在其中1台售货机上选中自己想买的物品,扫一扫售货机右上角的“二维码”,手机上就会出现各类商品,每个商品下面均有价格标记,之后选择要购买的商品并点击“我要付款”,使用微信、支付宝进行付款,商品就会从柜机上掉落,顾客在取货口取走商品即可。从选购到提货,简单的步骤不用1分钟就可以完成。

  “选址在这边是由于附近都是居民、办公楼,人进出挺多的,去外面超市购物还要排队结账,现在只要选好就能结账,时间也省了许多。”王先生笑着说,现在售货机是由世纪华联超市供货的,目前无人便利超市与实体超市的价格差不多,等到自己建立起仓储时会尽量做到比实体超市价格低。

  针对商品保鲜和保质期的问题,王先生介绍说,供货商通过手机后台可以查看每个售货机里商品的情况,会根据当天的营业情况进行补货,每个商品的编码都会输入到后台,供货商可以看到产品的厂家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如果商品在临近10天内过期,那么顾客即使下单了商品也不会掉落,所支付的金额也会退还顾客。而且每个售货机都有1个恒温器,柜机里的温度会控制在0-7℃,一年四季均如此。

  “现在每天晚上来购买的顾客多,等到天气炎热的时候,我们会在剩下的4台还没有运行的售货机里放置烟、冰淇淋、自行加热盒饭等,使无人便利超市最大可能地满足市民的需求。”王先生表示,之后会在我区的办公大楼、小区、车站等进行选取放置。让消费者24小时“随时、随心、随地”放心购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