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南:
15天完成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2018-04-19 14:48:0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近日,记者来到路南街道西夏村,在该村村部一眼就看到了位于东侧的微型消防站,走进里面一看,摆设着消防头盔、消防栓、灭火器等器材,墙上张贴着6类火灾扑救指南、灭火器使用方法、消火栓使用方法等内容,另外村里还购买了一辆车作为专用的消防巡查车辆。

  “为了让这个微型消防站切实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特意在村部核心区域选址打造了这个微型消防站,配备好相应的设施。接下来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强化联防队员、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设施的使用方法。”西夏村党支部书记蔡卫华说。

  据悉,自全区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开始,路南街道2天内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由街道消防工作站牵头安排相关工作,完成了政策处置及联系对接落实工作;10天内落实村(居)微型消防工作站建设专人专项工作机制,由街道消防工作站工作人员专人负责建设工作,确保做到联系及时、选址合理、建设规范;3天内督促落实设备供应公司到各村(居)完成消防器材配送工作,同时根据“一村一档”工作原则,同步开展验收及总结工作,对村(居)微型消防工作站建设进度实行日排名制度,加速推进了工作的进程。仅15天,该街道就完成了辖区内微型消防站建设全覆盖工作,进一步彰显了路南铁军速度。

  下阶段,该街道将进一步完善各村(居)微型消防工作站的工作。重点做好人员培训到位、设备运行到位、台账建立到位“三到位”工作机制,确保各村(居)微型消防工作站运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