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五大行动”为牵引 多方合力抓创建
2018-05-15 09:23:4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5月14日,全市召开禁毒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今年全市禁毒及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郑灵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参加路桥分会场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市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体现在打击有力度、管控更精准、工作有创新、宣传有声势等方面。抓好禁毒工作是使命所系、是形势所逼、是群众所盼,全市上下必须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此项工作,必须直面问题、深化认识,做好长期斗争准备。

  会议指出,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我市毒情、深化禁毒人民战争的有效举措,也是平安台州、法治台州建设的拓展和延伸。要紧盯目标任务,力争在年底前实现“四升四降”和“六不发生”。要狠抓重点关键。以“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管控、大建制”五大行动为牵引,具体做到排查必须清底,严打必须透底,管控必须彻底,预防必须到底。要破解禁毒难题。禁毒示范城市创建过程中,必然会有许多“硬骨头”“硬钉子”,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善于破解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力量不足、经费不足、制度瓶等难题,标本兼治,缩合施策。

  会议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战略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多方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格局,以高效有力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人民战争。做到组织领导更到位,把禁毒工作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总规划,列入平安综治和区域目标责任考核;做到督查问责更严格,层层压实责任,对“失职”表现予以追究;做到工作合力要再强化,各级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将创建工作列入本部门、本系统整体工作规划,把创建任务逐项落实到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