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当好市区融合发展的排头兵
2018-05-16 09:36:45 来源: 编辑:叶成

  □南官平

  近日,我区召开四套班子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市区发展座谈会和在路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动员全区干部群众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和要求,铆足干劲、主动担当、全力奔跑,继续当好市区融合发展的排头兵,为台州走在全省第二方阵前列作出路桥更大的贡献。

  战略在于谋划,落实在于行动。一直以来,路桥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肯吃苦、能战斗”的“路桥铁军”精神,在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努力跑在全市前列。从建区初期的“三区争第一”到现在的“三区当第一”,从“争当市区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到如今的“当好市区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地位的改变饱含着业绩与荣誉,也意味着更大的使命和担当。这要求我们必须以更高的目标、更广的视野,更多地站在全局考虑路桥的发展,才能不负使命、不负重托,继续为台州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

  当好市区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就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牛鼻子”,不断强化、更新这座城市的经济基础。要紧抓当前产业升级的契机,充分发挥低效产业整治、环境整治、治危拆违等工作的倒逼作用,彻底扭转产业发展“低小散”的局面,提升产业质效,打赢传统产业的翻身仗。要牢固树立“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观念,落实“妈妈式”服务理念,用“五皮”招商、“五心”留商,全力培养优秀本土企业,全力招引优质项目落户路桥。

  当好市区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就是要高起点规划,匠心打造我们的美丽家园。要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题,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通盘考虑。当前,就是要加大马力推进飞龙湖区块、旧城区块、滨海区块的建设,打造怡人心智的“台州小西湖”、沁人心脾的现代版“清明上河图”、涤荡心胸的“滨海明珠”。深入推进“振兴乡村、美丽先行”行动,推进公厕、垃圾、物业“三大革命”,打造宜居环境。

  当好市区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就是要大力补足发展短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如果说路桥的前二十年发展,着力解决的是“如何发展、如何致富”的问题,那么,现在则要更多地考虑“富起来以后做什么,怎么生活”的问题。城市的进一步发展需要高水平人才的支撑,而高水平人才恰恰对高水平的精神文化服务拥有更多需求。加大力度补足教育、健康、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方面的短板,促进广义上的文化产业飞速发展,将是路桥提升发展水平的又一关键。

  当好市区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就是要合力攻坚,坚持不懈地为路桥发展筑牢安全稳定的根基。安全和稳定是一切发展的基础,没有安全和稳定,一切都将归零。如果说现有的安全问题,是历史上粗放型发展的遗留的结果,那么,今天我们就要在路桥转型的关键档口,集中火力、全力以赴地解决这个问题。处理好量大面广的安全稳定问题,需要的是基层一线干部深入群众之中,坚持标准,坚守原则,突破难点,解决矛盾。而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座城市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更加富强、更加安康。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路桥继续领跑全市,为路桥早日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而不断奋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