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力促“三个转变” 打好消防安全翻身仗
2018-05-16 09:38:53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卢  凯)5月15日下午,全市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消防工作现场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度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促进消防工作实现“三个转变”,动员全市力量打好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重点部署2018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郑灵江出席我区分会场。

  会议指出,自去年11月9日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五战联合除火患全民大行动以来,全市消防战线的同志们主动作为、扑在一线,全身心投入到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合力全面凝聚,火灾隐患彻查彻整,工作成效各方点赞。截至5月10日,全市火灾起数降幅全省第一,火灾起数和亡人数实现了断崖式下降,防安全严峻形势初步得到有效遏制。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时刻保持警醒,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消防安全重要使命。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的使命所在,是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拼劲和韧劲,以更具智慧、更有力度的办法和措施推进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坚决打赢消防安全翻身仗。下阶段,要知行合一,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强化隐患整治;从严从细,推动责任落实;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动消防工作从补短板向“打补丁”、从粗犷向精准、从“无底”向可控“三个转变”,着力破除堵点、盲点、痛点,实现消防安全形势根本好转,确保今年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实现高水平跨越式发展,消防安全治理综合水平居全省前列。

  会上,椒江区、路桥区、温岭市作相关典型经验交流,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度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