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实现“零跑腿”
“丰收互联”APP“刷脸”系统于全省率先启用
2018-05-18 10:15:0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今年61岁的企业退休职工刘大伯跟着儿子“定居”在杭州。眼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时间,原本打算专程回来一趟办这事的刘大伯却改了主意,他说:“现在政务改革都讲‘最多跑一次’,这回真的是坐在家里头都不用跑腿!”

  原来,在5月11日,由区社保中心与路桥农商行联合召开的“社银联通工作例会暨丰收互联·社保待遇资格自助认证启动会”后,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这事发生了全新改变。

  在儿子的指导下,刘大伯在手机上安装了农商行“丰收互联”APP,通过系统提示,点击“首页—本地服务”程序,进入了“刷脸”模式,冲着自己眨眨眼、点点头、摇摇头、张张嘴,短短10秒钟就完成了资格认证。

  我区开通的农商行“丰收互联”APP于全省率先使用,和刘大伯一样享受到便捷的,是全区所有机关事业退休干部、企业退休职工、被征地农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参保人员等,总共12.4万人。

  “这种自助认证方式自由度高,不分空间地点、不管养老金发到哪家银行账户,只要下载了这款APP进行‘刷脸’,在5月11日至8月20日认证期间的8时至19时,在全球任何一个有手机网络的地方都能完成自助认证。”自打推出这个新科技后,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社保中心主任章小平常接到“点赞”电话。

  据了解,这是我区“社银联通”工程继4月底实现“三个全覆盖”以来放出的又一“大招”,不仅实现“零跑腿”,更加强养老待遇管理,防止虚领、冒领养老金现象发生,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