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禁渔普法宣传 筑牢伏季休渔期安全屏障
2018-05-22 09:44:0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沈旭煜  陆  琦  施从贵)5月20日,金清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们深入辖区各港口、码头、渔船舶企业、渔业村(居)开展禁渔普法宣传活动。

  官兵们通过张贴《宣传告示》、发放《倡议书》等形式,为渔民们解读了农业部《关于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通告》,使广大渔民更好地了解禁渔期的各项政策、法规,知悉伏季休渔期新时间表,并现场接受渔民们的法律咨询。同时,官兵还对辖区所有船舶进行检查登记,确保伏季休渔期间辖区船舶信息准、底数清、情况明。

  当日上午,官兵们到金清渔港五洞闸水产码头、五丰闸造船厂向船主、渔船民介绍了当前海上安全防范的形势,并登船检查了渔船甲板、煤气和灭火器等设备,告知渔船民,船上用电、使用液化气、生产作业注意安全防范,严防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生产事故的发生。随后登上渔船,向渔民走访了解海上治安状况,要求休渔渔船必须按照船籍港停靠,禁止异地休渔,做到“船进港、网封存、人上岸”,并针对办事办证手续繁琐的问题,向渔船民详细介绍了十项便民举措,让更多渔民少跑腿,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红利。

  此次宣传工作,共发放各类安全知识手册150余份,有效筑牢了群众自身安全防范屏障,为社会治安安全稳定打下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