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人大代表视察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2018-05-24 09:54:45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项  懿)5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对飞龙湖湖区工程、青龙浦排涝工程十塘节制闸、长潭灌区续建配套工程集控中心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金祥、陈平、蒋斌芳、梁妙富参加。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飞龙湖湖区工程现场,了解具体进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据了解,区飞龙湖生态区建设管委会围绕湖、河、洞、闸等四大建设内容不断推进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建设,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4.34亿元。其中,桐屿低地调蓄区(飞龙湖)是工程的重心所在,于2012年5月开工,目前已完成98%面积的开挖。

  “青龙浦排涝工程主要就是为了排涝吗?”“这个工程具体都包括哪些项目?”视察组问道。“这个工程主要以排涝为主,兼顾改善水生态环境和航运,建设内容包括整治青龙浦河道,新建青龙浦排涝闸站和十塘节制闸,开挖调蓄湖,拆件桥梁等。”工作人员回答,“建成后不仅能解决螺洋街道地势低所导致的排涝等问题,还能解决主城区其他地方的排涝问题。”

  随后,视察组一行来到了长潭灌区续建配套工程集控中心。目前,长潭罐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骨干工程项目(路桥区工程)配套渠系已建成的15座水闸相关信息已录入系统,可通过系统来开关闸,也可现场进行操作。当视察组提出通过平台查看其他地方的水闸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集控中心主要还是针对已建成的15座水闸,今后也考虑将全区其他地方的水闸录入系统,一同监管。正式运行后,还将安排值班人员,负责监管,确保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