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既“接天线” 又“吸地气”
我区开展“学习讲理”进基层首场巡回宣讲
2018-05-24 09:54:45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5月23日上午,路桥区“学习讲理”进基层巡回宣讲暨郑岩滨宣讲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坐应村文化礼堂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韩芳参加。

  仪式上播放了我区理论宣传“双网工程”动漫视频,有关领导为郑岩滨宣讲名家工作室授牌。在现场宣讲环节,通过播放快闪视频介绍郑岩滨宣讲名家工作室相关情况。随后该名家工作室成员进行《学习贯彻十九大》三句半表演、《万山磅礴看主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路桥乡村变形记》等微课讲授活动。

  让基层理论宣讲既“接天线”,又“吸地气”,正是这群青年宣讲人的目标。据了解,郑岩滨宣讲名家工作室现有8位成员,他们以理论学习、交流探讨、宣讲观摩、主题沙龙、专家辅导为主要研修形式,力争培育一个具有引领和辐射作用的优秀宣讲队伍。

  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理论宣讲“双网工程”,狠抓基层网格、网络媒体两个阵地,推出随“机”应变的手机微课、如“影”随行的院线映前课、别具一“格”的网格辅导课,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街头巷尾,传递给基层群众,为“打造活力新区,建设美丽路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区”汇聚了强大磁场,提供了有力的思想理论支持。

  “我们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建立以郑岩滨宣讲名家工作室成员为主体的区基层理论宣讲团,通过组织巡讲和点单宣讲相结合方式,实行区级机关、镇街道机关、农村文化礼堂三个全覆盖,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路桥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蔡荣斌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