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2018年度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路桥区大队 “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活动九项承诺措施
2018-06-26 10:45:32 来源: 编辑:叶成

一、部分项目“零审批”。“零地技改”项目、“小微项目”、多层住宅楼、办公楼建设工程和路桥区的工业园区、集聚区、开发区内的工业企业投资项目消防设计备案抽查比例降为0,窗口当场出具并送达备案情况登记表。

二、图纸联审全覆盖。除“小微项目”和违法建筑外,新建、扩建、改建项目全面委托第三方图审机构实行施工图联合审查,审查结果作为消防设计审核(备案)依据,消防部门审批时间从20个工作日缩减为2天。

三、申报资料精简化。改建项目可不提供改变使用性质或者功能用途的证明文件,未增设、改动消防设施的,可不提供设施检测报告。申报内部装修项目消防设计备案时,可不提供施工许可证明文件。“小微项目”可用单位确认的平面图代替消防设计图纸和工程竣工图纸。

四、办事渠道多样化。开通线上线下“双渠道”,线上依托2.0在线监管平台,线下依托一窗云平台,为办事群众提供线上、线下申报“双渠道”,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五、审批服务无差别。全面委托行政服务中心实施项目受理,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程序,实行前台受理与后台审批相分离的“受办”分离审批模式,实行更加透明化、公平化、无差别化的受理审批服务。

六、接警响应加速度。及时、准确、文明受理群众报警,科学调派处置力量,第一时间到场展开和组织施救,最大限度控制灾害和减少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火灾调查科学化。合理确定火灾现场保护范围,根据调查勘验进展情况及时缩小现场保护范围,将仅涉及1家企业(单位)的火灾事故认定期限从30天压缩为20天。

八、宣传教育“体验式”。依托各类安全宣传教育资源,按照“一市一基地、一县一场馆、一镇一体验室、一村一宣传点”的规划布局,实现每个乡镇(街道)有体验室、80%社区(农村)有体验点。

九、技能鉴定免培训。在消防灭火救援岗位上连续工作(见习)或者从事建筑物、构筑物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检查和建筑消防设施操作与维护等消防工作连续1年以上的,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后可以直接参加消防职业技能鉴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