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我区二季度存款余额增速全市第一
2018-07-12 09:29: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蒙)日前,记者从2018年二季度区金融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2018年二季度,我区金融运行形势总体平稳,人民币存贷款增速回升,其中人民币存款增速喜人,位居全市第一。

  “截至二季度末,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1073.30亿元,同比增长13.21%,其中台州银行、兴业银行存款同比增长、增速非常显著。”区金融办主任洪雁平告诉记者,二季度末,我区存款增速较一季度回升了9.31个百分点,冲劲很好。

  对于存款余额的上升,洪雁平分析道:“我区金融机构大额存单市场活跃,银行吸收此部分存款能力增强,所以对第二季度的银行业存款拉动明显。”

  记者从区金融办提供的数据中也看到,二季度,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811.72亿元,较年初增长9.22亿元,同比增长5.17%。贷款增量较大、增速较快的银行有泰隆银行、中国银行等机构。

  “从贷款投向分析,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下降明显,其中票据融资下降尤为显著。这是由于银行机构基于目前稳健的货币政策前提下,个别银行收紧票据贴现政策,从而维稳资产规模,导致票据融资出现明显主下降。”洪雁平说,贷款增长虽然稍显乏力,但是增速也较一季度末有所上升,这说明我区存贷款还有一定的增长空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