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贵州姑娘四指断离 博爱医生妙手回春
2018-07-20 09:17:3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蔡伟标)7月中旬的一个上午,市博爱医院二病区里出现了一位众人熟悉的身影,她面带羞涩的微笑,与家人一起对医生说:“太谢谢你们了!”

  来自贵州的19岁姑娘小芳(化名),在黄岩工作近一年。今年3月,她在工作时右手不慎被机器切伤,致使五指完全断离。突发的事故让工友们不知所措,在得知博爱医院在接手指方面比较擅长后,小芳被送进了该院进行救治。

  到医院后,首诊医生陈伟丰经检查、包扎止血后,第一时间安排术前常规检查,同时向手足二科主任孙晟君汇报。经过科室讨论并制定手术方案,孙晟君正色地说:“面对一个只有19岁的小姑娘,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手指对于她是多么重要,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一定要尽一百分的努力去做。”

  一切,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小芳被送入手术室,手术时间长达15小时,在孙晟君团队的努力下,小芳离断的五指被逐一接回。因术后一周是手术高风险期,心情、饮食、环境等对断指再植成功影响很大,病区的护士就如待自己的姐妹一样,常与小芳沟通,疏导她的心理压力,分散其注意力,使她平稳地度过了这一个星期。在各方的努力下,小芳于4月中旬出院。

  如今,经过后期功能康复锻炼,小芳的右手已经可以拿笔写字,拿杯子喝水了。

  “只要有希望,我们会一直坚持!”正是博爱医院的这份坚持与努力,小芳才得到了很好的治疗效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