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蓬街:健康教育走进文化礼堂
2018-07-20 09:12:4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罗永祥)“足三里穴取穴方法,犊鼻穴下3寸,胫骨前嵴外1横指处。该穴位主治胃痛、呕吐、噎膈、腹胀、腹泻、痢疾、便秘等胃肠病证。现代常用于治疗急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肠溃疡、急慢性胰腺炎、肝炎、消化不良等。”日前,在蓬街镇塘王村文化礼堂举办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让村民们大长知识。

  为引导广大村民树立健康理念,提高健康知识水平和生活质量,由区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蓬街分院组织,邀请区健康教育大讲堂讲师、区中医院医共体路南分院院长吴剑医师主讲,一场以“学习自我保健知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为主题的《常见穴位与自我保健》专题知识讲座正在这里隆重举办,吸引了该村近百名老人前来聆听。

  讲座中,吴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合谷、曲池、内关、足三里等常见穴位进行讲解,以自身身体为模型指导穴位所在,让老人们运用穴位保健来缓解治疗面神经麻痹、三叉神经痛、近视眼、感冒、高血压等常见疾病。另外,吴医师还与老人们进行互动,他们纷纷按照吴医师教的方法按摩穴位,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中医穴位知识讲座,除了帮助老人了解穴位保健养生知识,预防疾病发生外,同时,增强老年人对中医穴位养生保健的了解,避免了错信、错用无效的保健产品,认识科学养生、科学保健的正确途径。”区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蓬街分院副院长陈碧云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