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供电公司:提前筹备“迎峰度夏”保用电
2018-07-20 09:15:0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实习生 徐浩 王盼尹)随着气温升高,工业生产、居民生活用电大幅增加,电网负荷逐步攀升。截至7月19日,我区电网全社会用电最高负荷已达60.5万千瓦,预计今夏最大负荷将达70万千瓦左右,今年全社会用电最高负荷增长率约为10%,电网“迎峰度夏”存在一定压力。为了确保我区市民夏季安全用电,区供电公司提前筹备“迎峰度夏”及防汛防台工作。目前电网运行平稳,设备状态良好。

  夏季雷雨频发,因打雷造成的供电线路故障时有发生。为保障雷季期间配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供电公司主动开展配电网防雷专项整治工作,为辖区内供电设备撑起“防护伞”。

  “每个区域都会安排一支队伍,逐一检查配电架空线路以及真空开关避雷器的运行情况,完成老旧避雷器、重污秽绝缘子的更换工作。对历年雷击多发地段,则安排特巡,全面排查设备防雷隐患,开展避雷器在线监测,确保其正常工作。” 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邱卫卫说。

  除此之外,该公司为确保用户用电可靠性,通过电话暗访,模拟停电事故现场,对各供电所抢修人员服务态度、到达现场时间、所带工具器及抢修单等进行现场检查,以“假保修”的形式对抢修人员的服务进行考核;通过实施“一停多修” 综合式检修,有效避免重复停电,减少了停电检修对用户造成的影响;通过红外测温技术手段对辖区内重点线路进行检测,查找缺陷隐患并及时消除。

  “用户在遇到电网故障时不要惊慌,首先检查电表的灯是否亮着,若灯还亮着,很有可能是家里的保险丝出现问题,换上好的保险丝即可;若灯灭了,则是变压器的问题,可拨打抢修电话(82777456),等待抢修人员的到来。”邱卫卫表示,“提高供电的可靠性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抢修队伍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行业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保障供电可靠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