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潘建华在路桥街道调研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时指出
破题攻坚创特色 深化融合树样本
2018-08-20 09:31:1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8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率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赴路桥街道调研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郑灵江、范卫东、李羚等区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中,潘建华一行认真听取了路桥街道和区包抓督导组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潘建华指出,目前,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仅仅是完成了组织架构的融合,接下来要重点围绕股改、社区改革、村和社区全面有效融合、调整后的城市党建工作等方面开展破题攻坚,努力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潘建华强调,行政村规模调整是市委、市政府交给路桥的一项重要而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农村基层体质的一次重大变革,对于促进“三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增强乡村治理能级、筑牢党的执政根基具有重要意义。路桥街道要强化全局意识,全力推进融合深化。重点抓好新村组织融合、班子融合和工作融合,积极探索新村党组织优化设置,加强新村班子建设,加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新村发展规划,积极稳妥推进“三资”融合,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并村、并资和并心目标;要强化担当意识,全力推进股改工作。要以此次行政村规模调整为契机,拿出敢啃“硬骨头”的勇气,讲究方式方法、体现公平公正,坚决打赢股改攻坚战,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同步完成调整村和未调整村股改工作;要强化争先意识,全力推进城市党建。行政村规模调整后,要系统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在全面发展上破题、在机制创新上破局、在大抓基层上破冰,抓好大党委的组织共建、资源共享这一共同体建设,运行好大党委联席会议、“双格联动”工作机制,推动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下沉,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领导力、凝聚力,为全区提供更多经验、更好样本。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