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桥人的温度让重病小伙暖心
2018-08-21 09:27: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

  8月19日,躺在恩泽医院的病床上,刚经历过两场手术,如今正处在恢复期的四川小伙徐昌文想起不久前突然发病入院的事,依然心有余悸。“我要向所有帮助我的人说声感谢,滴水情深,你们的帮助我永远铭记在心。”撑着孱弱的病体,徐昌文在公司微信群里发出了这样一条信息,他说,若没有大家的热心帮助,自己现在很可能已经生命垂危。

  1000元、500元、100元……日前,台州中贸机械有限公司的办公楼里,几十名员工自发排队上前,将一笔笔捐献给徐昌文的钱款塞进了筹款箱里。原来,徐昌文生病的消息在公司里传开后,同事们都坐不住了,纷纷找到办公室工作人员咨询捐款事宜。该公司总经理阮吉茂见大家如此踊跃,索性将有意向捐款的人集中到了一起,自己带头捐出了5000元。“公司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虽然我条件也不好,但同事有困难,我愿意尽一份心。”“希望小徐治疗顺利,以后多注意身体。”同事们亲切地叮咛和共同捐出的一万多元,很快由阮吉茂带给了徐昌文,缓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两年前,徐昌文来到路桥务工,在台州中贸机械有限公司做起了一名质检员。在同事们眼中,徐昌文性格内向。“7月底的时候,小徐不舒服,忍着不去看,老板知道后马上劝他看医生,得知他住院了还跑前跑后,联系医生。”该公司一部门主管王彩静说。住进医院后,徐昌文被诊断为肠穿孔,当时腹腔内已经有了脓液,情况十分危急。得知徐昌文在路桥没有亲人,一直以来为他忙碌的是公司老板后,主治医生十分感动,立刻安排了第一次手术。第一次手术很成功,徐昌文在ICU病房里住了几天后,又回到普通病房修养,紧接着做了第二次手术。

  “小徐在我这里工作了两年,看到他年纪轻轻生大病,我理应尽一份绵薄之力。”从徐昌文住院起,阮吉茂至少跑了七八趟医院,还往返机场接送赶来路桥照顾徐昌文的家人。对于自己所做的,阮吉茂并不在意,他说,希望小徐感受到路桥这座城市和路桥人的温度,并且早日康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