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新桥:“零容忍”推进工业污水零直排
2018-08-21 09:29:4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  

  通讯员  王超男

  “我们对全镇263家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制成电子档案,并进行“三色”动态管理,你看这家塑料厂存在的问题是厂区垃圾乱堆放、厨房无隔油池。”新桥镇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介绍,在检查中,该镇发现部分低小散企业仍存在环境设施不到位、工业废水或生活污水未彻底纳管、未彻底雨污分流等问题。

  为深入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新桥镇加强镇区污染源整治力度,坚决对水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保持打击工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企业必须建有独立的雨污分流系统,且雨水污水走向清楚;企业雨水、工业废水、生活污水严格实行清污分流,分类收集,分质处理;厂区地面受到污染的企业,其污染区域的初期雨水必须进行收集、处理,达标排放。这是新桥镇所列出的企业零直排验收标准。

  目前,新桥镇正开展工业企业专项整治集中月活动,对红色、蓝色问题企业逐一“销号”整治。通过该镇五水共治办、工办等部门的联合整治,督促其限期整改,对规定时限内未落实整改的企业依法予以关停。

  下阶段,该镇将强化排水许可证管理,全面实施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制度,对未申领排水许可证的单位依法核发排水许可证;切实加强对排水户污水排放的监管,定期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企业排放污水的质量和数量进行核实;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和违法处置力度,为排污许可有效执行提供执法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