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半亩方塘 梦想摇篮
2018-09-18 09:19:4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在接下来的创客引进过程中,要注重行业的倾向性,打造成一个真正扶持创客长久发展的青创基地。”近日,在路北街道松塘村的二楼“半亩方塘”新青年驿站,团市委的工作人员正与团区委、路北街道团委、松塘村相关负责人探讨基地的日后发展方向。

  “半亩方塘”新青年驿站是在团区委的指导下,由路北街道团委和松塘村联合打造的“路桥青年创客空间”村级样板,是以满足青年创业需求、丰富青年创业资源,提升青年创业能力为出发点所打造的一个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创业创新平台。该平台已于9月初正式投入运营。

  首家入驻  等待“结对”

  “这是我公司生产的色母粒,主要针对塑料厂家提供配服务。”在“半亩方塘”新青年驿站某间办公室内,松塘村创业青年叶哲宏,向记者介绍起自己入驻的经历。

  叶哲宏是一名80后青年,毕业之后他接手了父亲的产业,继续生产色母粒等产品,为塑料厂做配套服务。通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目前,年产值已达2000余万元。近几年,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叶哲宏意识到必须多元化拓宽经营渠道,采取“互联网+”的形式,来助推企业发展。

  “一直想与专业的电商团队合作,拓展网上经营渠道,然而因为多种原因,未能成功,此次入驻‘半亩方塘’新青年驿站,就想借助这个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借助其他青创团队的力量,共同努力将电商平台打造成功。”叶哲宏笑着说,“现在期待更多的创客们入驻,大家共同努力,实现创业梦。”

  松塘村党支部书记叶杭江介绍,该村在团区委的指导下,与路北街道团委合作,打造这个平台,主要是想为创业的有志青年提供一个较好的平台。“现在很多青年毕业之后,都进入创业大军序列,然而受到政策、资金、设备等条件的制约,往往容易‘夭折’,有了这个平台,通过各创客团队的互相协作,加上平台的扶持,希望能走得更远、更好。”

  免费入驻  多项扶持

  “半亩方塘”新青年驿站,紧临东路桥大道,周边坐落着国际塑料城等多个主要商圈,交能便利,商贸繁荣,创业创新氛围浓厚。新青年驿站内部宽敞明亮,设施齐全,设立多个办公区域,会客区域及会议室,极大满足了创客们的需求。

  “这个平台是创客们的孵化平台,通过申请入驻之后,在一定时期内免费使用。平台除了提供相应的设施,还有许多配套服务,助推创客们创业成功。”团区委副书记罗威介绍,该新青年驿站会全方位为创业青年提供便利。

  目前,半亩方塘与金融机构和基金项目合作,定期举行路演和辅导,为创业项目提供发展支撑;与相关职能单位、律师事务所合作,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如经授权可代办工商营业执照服务;提供阅读交流空间,并及时引进和解读创业创新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

  “通过资源的深度融合,为创客们解决后顾之忧。为了进一步强化青创平台的功能,驿站会定期开展读书会、创业主题沙龙等,让创客们在不断的沟通与交流中,少走弯路,坚定创业信心,走向成功。”罗威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