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本周依旧多阵雨或雷雨
中秋小长假将在凉爽中度过
2018-09-18 09:20:4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上周我区晴雨相间,气温时高时低,虽炎热程度已不及盛夏,但由于湿度较大,令人有种闷热感。受台风“山竹”倒槽影响,9月16日夜里到9月17日下午,我区普遍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路桥站66.6毫米。所谓“台风倒槽”,是指台风登陆后,在它的北部有时会出现偏南风和偏北风之间的切变,以及向北突出的低压区。据悉,台风倒槽区常常容易形成暴雨。

  虽然新的一周的天气,也是以湿漉漉开场,但从今天起,雨水渐歇。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晴雨相间,气温先升后降,周五起有冷空气影响。周二到周四,副热带高压就要来“接棒”了,在它的掌控之下,我区气温又会回升,最高气温升至32℃—34℃,一个不小心“秋老虎”就发威了。不过,周四后就会有冷空气南下“救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雨量较大,气温明显下降路桥又将迎来“凉凉”天气。“在中秋小长假期间,最高温都不会超过30℃。”气象预报员介绍,9月24日,也就是下周一,气温更低一点,早晨更会出现低于20℃的情况。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最近这段时间,我区的桂花也开始吐露第一缕芳香了。走在路上,风吹过,带着点淡淡的桂花香,让人的心情也忍不住“甜”起来。中秋小长假,天气凉爽,小伙伴们不妨带着家人出去走走,闻闻桂花香,品尝下热乎软糯的糖炒栗子,这便是初秋最美的模样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