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以工贸互动推动制造业再创新辉煌
2018-10-12 09:21:0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金秋逢盛会,商都迎高朋。昨天,第18届中国塑料交易会在台州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于世界各地塑料行业的参展商汇聚路桥,共“塑”产业发展未来,共同推动塑模产业不断进步。

  我区是台州塑模产业的发源地之一,悠久的商贸历史在这里积淀,创新的因子在这里汇聚,迸发出源源不断的产业发展活力。一直以来,我区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和现代化,高举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大旗,各项产业不断呈现出向好发展的态势,跻身全国百强县市区综合实力排名第47位。塑模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形成功能齐全、专业化程度较高、配套体系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成为了中国重要的塑模产业集聚地。

  同时,依托我区商贸优势创办的中国塑料交易会,已经走过了17个春秋。作为物流、资金、信息汇聚的交易平台,塑交会也从单纯的产品交易,走向了原料、制品、机械、模具“四位一体”的塑料产业链全方位展示,不断提升展会的专业型、产地型、国际化等优势,为塑料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目前,塑交会已经成为了世界各国专业观众和展商的交流平台,吸引着国际商家进入台州、华东乃至中国的塑料市场。塑交会也成为全国塑料行业唯一重点支持展会,成为全国性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架设工业市场桥,以工贸互动走实业发展之路,是我区坚持多年的战略选择。围绕“千亿产业”的培育目标,路桥将进一步坚持“两条腿”走路,充分发挥传统商贸优势和实业优势,积极加快产业集聚升级,推进塑模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助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而中国塑料交易会也将继续以节为媒、以“塑”会友,持续创新服务、优化环境,形成集聚效应、方法溢出效应,提升路桥实业品牌形象,为台州“制造之都”建设再创辉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