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桥区路北街道“一二三”模式打造“暑期文化课堂”
2018-11-12 09:35:00 来源: 编辑:陈童

        
         路北街道坚持机制为本、资源为基、内容为要,开展“春泥计划”,打造精品“假日课堂”,推进辖区未成年人思想文化建设。
         一、春泥+机制,完善一套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责任管理机制,制定暑期“春泥计划”工作考核办法,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纳入到对各村(社区)年度考核内容中。完善志愿协助机制,有针对性地从学校、培训机构招募艺术类、实践类、宣讲类等志愿者37人,组织协调各志愿者深入“春泥计划”实施村(社区)开展活动指导工作以及评估验收工作。
          二、春泥+载体,创设两大活动项目。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开设传统文化传承以及社会实践体验两大活动项目。如三山村、管前村等文化礼堂组织即将入学的儿童举办“开蒙礼”仪式,推动“乡村十礼”走进“春泥计划”;下宅於村联合街道团委、农办等部门,组织开展爱心帮扶“1+1”、“小手拉大手,共护母亲河”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垃圾分等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三、春泥+资源,构建三大服务平台。搭建平台,延伸“春泥计划”服务触角。一是搭建社会机构与“春泥计划”的合作平台,联合辖区内7家社会培训机构,对接开展围棋、绘画、跆拳道等特色项目培训。二是搭建事业单位与“春泥计划”的互助平台,联系司法、消防、卫计等部门在“春泥计划”中开展急救、消防、安全等有针对性的实践主题课程。三是搭建企业公司与“春泥计划”的互通平台。组织辖区小学生进入西马、华丰等多家企业,参观车间生产,激发儿童对科技的探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