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融入铁军队伍 成就全新自身
2018-11-19 09:27:5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许  炜

  “这是一次新的体验,需要我走出去,沉下去。”作为一名专业干部,从毕业至今,陶普正一直在交通系统从事交通建设和养护工作。

  今年,他被安排到桐屿街道接受挑战和磨练,挂职担任桐屿街道主任助理。挂职期间,陶普正把自己所学知识、特长和乡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一线岗位上摸爬滚打,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使新担当、新作为成为自己的闪亮标签。

  迅速适应

  融入铁军集体

  挂职是全新的体验.当前,桐屿街道“五村连片”等项目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时期,而陶普正被分配到的东民、凉溪征地拆迁工作涉及问题多、难度大,也让他刚开始有些“招架不住”。

  为了做好征地拆迁工作,陶普正和同事们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精神,下村到户开展工作,办事主动靠前,坚持做到工作想到前、做到前、服务到前。闲暇时,他更是全身心投入学习,向书本学,向有经验的领导和同事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能力和水平。通过学习,提升了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对工作的全面把握和驾驭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几个月下来,陶普正对自己负责的拆迁户情况做到了了如指掌、如数家珍,变“扰民”为“走亲”,使拆迁户对干部们从陌生到熟悉再到亲切,从生硬的交流到推心置腹的沟通,使拆迁户对他们的理解和信任逐渐增加。截至目前,完成东民、凉溪两村整村拆迁签约,顺利化解矛盾3起,劝解钉子户2户。

  发挥所长

  学以致用助建设

  工程建设是一项繁琐复杂的工作,从项目前期立项、施工图设计、审查、编制预算、工程招投标、政策处理、工程施工、工程结算都不是易事。而桐屿街道“五村连片”“ 小稠美丽村道”等项目正需要大量技术人员。

  大学时期,陶普正所学专业就是土木工程(交通土建),在交通系统行业的几年,让他熟知交通工程建设、养护工作、工程管理和设计。挂职期间,陶普正毛遂自荐,主动请缨承担起“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危桥改造工程等工作,并协助相关领导做好小城镇综合整治工程及精品村建设工作。

  从严把关,成效显著。挂职到岗至今,陶普正协助完成民主村天官桥改建工程通车,完成小稠入村道路绿化工程50%工程量,桐屿街道小城镇综合整治工程70%工程量,上山童村精品村整治工程60%工程量,预计11月底全部建设投入使用。

  “在吃劲岗位用力,在重要岗位磨练,在难事急事上经受‘摔打’,干部们收获的不仅是岗位的提拔,更是在一线发挥自身潜力,不断成长。”这是陶普正一直坚信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