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政府如何把自己“快递”给群众
2018-11-19 09:28:1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 风

  刚刚过去的一周,周一的见面语是“你下单了没”,周五的再见语是“你快递收到了吧”?“双十一”,以狂欢的姿态,席卷了众人的生活。这股“龙卷风”绝不只是发生在消费者身上,更值得关注的是那些在这个日子里“抢钱”的路桥商家,他们凭借一组组“扎实的数字”给“商都路桥”着实长了一把脸。

  据说,我区卫浴企业欧路莎仅1个小时就超过了去年“双十一”的全天战绩,最终交易额超2.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700%,更是位居2018年天猫“双十一”家装主材热销品牌排行榜第四。除了欧路莎这样的“大鳄”,还有峰江街道施家村,仅电商平台一年交易额就高达1亿元,该村的马先生一人凭着三款爆款包,“双十一”一天就卖出3700多个;家住金清镇卷桥村的小陶一天订单量是4200单……作为一个只会“买买买”的消费者,终于知道自己为何永远都在盼望发工资了。

  没下单之前永远都在“骚动”,下了单之后只会问“快递员到哪了”。其实,对于日常来说,我们每天都会盼的,更多是外卖配送员,他们已经和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了,尤其是上班族,谁不叫几单外卖呢?但11月8日,市民王先生从美团外卖配送员小郑手里接过来的,不只有他点的餐,还有免费的消防宣传资料。“麻烦您看一看,多学一点消防知识,多一份平安保障。”笔者要为美团骑手变身“消防宣传骑士”点个大大的赞,更要为区消防大队脑洞大开的工作思路点个大大的赞,一边吃饭一边学点消防知识,这和一边吃饭一边阅读我们的《今日路桥》、收看我们的《路桥发布》、浏览我们的“爱路桥”APP,都是一脉相承的“吃嘛嘛香,身心健康”,说不定,“爱路桥”还会给你送上一份大奖呢。

  上周,针对“双十一”活动,我区各个部门主动作为,区消防大队组织辖区300名美团外卖小哥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消防知识培训演练,掀起消防宣传热潮;我区还组织公安、安监等部门走进螺洋街道一物流公司开展安全检查,防范做在先,也是为了应对年末是物流快递业高峰期这一紧要现状。正所谓,“沸点”在哪,政府决不能“扬汤止沸”,却也不能肆意“绝薪止火”,而是针对实际状况,一一破题,一一开展工作。既不能误了大家收寄快递,更要让大家安全地收寄快递。

  一个清廉高效、主动作为的政府,要把自己“快递”到群众的心里,就得费一番心思,借力也好,出击也罢,没几手绝活,还真不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