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办理许可证“一次不用跑”
2019-01-23 09:27:5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卢  凯  通讯员  罗  昙)近日,区行政服务中心针对“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核发”审批事项,协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桥中队为办事群众上门送服务,统一收取资料、提交申请,统一审核审批、送达证书,让业主一次“不用跑”,跟踪服务让群众更省心。

  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简称排水许可证。依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的规定,从事工业、建筑、餐饮、医疗等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称排水户)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应当向城镇排水主管部门申请领取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未取得排水许可证的排水户不得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

  日前,新桥中队接到了30余份报送材料,考虑到工作量大、时间紧迫,区行政服务中心和新桥中队协商决定,采取部门代办、容缺受理、批量审批、上门送证的方式,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同时,为优化办事流程,还积极探索“六小行业”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核发告知承诺制改革,即拟排水户按照部门制定的标准,对部分申报材料作出书面承诺后,便可依法领取《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推动事前审批向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转变。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去年10月以来,该局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目前已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核发(工业企业除外)”等4个审批事项向10个镇(街道)延伸。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