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古街社区:“警花”送来安全课
2019-03-19 09:30:3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庄向娟)3月15日下午,一朵靓丽的“警花”绽放在古街社区会议室,给这里的100多位老人送来了“安全套餐”——播放老年人交通事故警示片,又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讲座,最后还给每位老人送上了两个反光手环。

  “过马路的时候,千万不能闯红灯;隔离护栏绝对不要爬,宁愿多绕点路慢慢走,多走点路还对身体好;看到工程车,宁愿等一等,让它先开过去,这种车特别不容易看到行人……”当天,来自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一中队的宣传员王丽娜以最朴实的语言,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安全。

  为了吸引更多的老年朋友参与进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一中队还贴心地给大家准备了牙膏、牙刷等日常生活用品。“就是为了哄阿公阿婆开心,开心了就更记得我们今天讲的这些事情。”该中队专门派来3位队员,与老人面对面交流,并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现场作答。

  “我们古街社区老年人占了很大一部分,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照顾好他们,对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来说,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古街社区党委书记於婉玲说,“警花”能够来到社区,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全覆盖地和老人朋友聊聊安全的问题,这样的提醒听起来“寻常”,但这“寻常”却也不“平常”,因为对他们的呵护和谆谆善导,就体现在这些细枝末节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