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全省率先!领取失业金,动动手指就可以
2019-06-18 09:22:1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  蒙)“这样就方便多了,以后在家自己操作就可以了。”6月13日下午,家住峰江街道的罗金素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手机上用支付宝的小程序——“路桥人社”,完成了她第四个月的失业金领取资格认证,领取到了她的失业金,以后她可以每个月在家自助完成资格认证及领取。

  据了解,今年1月份,罗金素与其所属单位合同期满,单位没再续聘导致其失业。罗金素参加失业保险81个月,可领失业金11个月,按照以往的办理方式,罗金素需在每月的12日—15日期间,由她本人到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进行资格现场认证。而6月份开始,区人力社保局在全省率先实现让失业人员通过手机即可完成失业保险金领取资格认证。

  “目前每月在我区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多达600多人。为不断推进‘互联网+人社’服务模式,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提高人社系统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区人力社保局对‘路桥人社’后台的功能进行升级改造,融入了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认证,失业人员每个月在支付宝上刷脸即可实现自助认证。”区人力社保局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恩斌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要是失业人员不会使用支付宝,本月开始也可以就近在遍布全区的各个政务e站自助设备上完成认证。政务e站自助设备的分布则可以在‘路桥人力社保’微信公众号‘我的社保——公共服务’栏目找到。”陈恩斌说。

  据悉,6月份之后,所有人力社保待遇需要领取资格认证的都已经实现“跑零次”全覆盖,包括去年陆续上线“指尖”办理的“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伤定期待遇支付认证”等业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