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盗窃手段大揭露——
想不被我们光顾,你的车子要停在监控和路灯底下
2019-06-20 10:23:2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陈  岚)3月7日,王先生来到金清派出所报案,说他汽车玻璃被砸破,放在车内的500现金和3包香烟被偷。4月17日,区公安分局在江苏苏州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冷某,并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近日,笔者在办案民警的配合下,来到区看守所与本文开头提及的犯罪嫌疑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现将谈话内容予以公布,揭露盗窃车内物品类案件的作案手段,希望读者能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守好自身财物。

  笔者:你涉嫌什么犯罪被关押在这里?

  冷某:我是因为盗窃车内物品和电瓶车的电瓶被关在这里的。

  笔者:你为什么选择偷小轿车里的东西?

  冷某:现在的人喜欢在车里放点钱、香烟之类的,偷起来方便。

  笔者:你一般选择在什么时间去偷?

  冷某:夜深人少,不容易被发现。

  笔者:你都去哪些地方寻找目标?

  冷某:乡下或一些没有监控的地方。

  笔者:你是怎么确定作案目标的?

  冷某:我随身带着手电筒,对着停在路边的车子,一辆辆照过去,看看车里有没有东西能拿。

  笔者:你是怎么进到车里的?

  冷某:我用螺丝刀把车窗玻璃砸破,从破的地方进去。

  笔者:进入车子后,你是怎么做的?

  冷某:我会拿走放在座位上的值钱的东西,并把车里的抽屉也翻找一遍。

  笔者:你有什么要告诫别人的吗?

  冷某:车子还是要停在监控和路灯底下比较亮的地方。

  小偷的伎俩,其实很简单,他们趁着夜深人少用手电筒逐一检查车内情况,发现值钱财物后开门或撬窗实施盗窃。了解了他们的作案手段后,只要我们做到以下几点,就能有效防范。

  一是尽量不要将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在车内。下车时要将拎包、现金、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随身带走。二是车辆不要随意停放,要尽量将车停放在停车场等固定停车地点,或有人看管的地方;在公共场所停放的,要选择有安保人员的停车场;在居民小区停放时,要选择监控探头可以覆盖或照明较好的地方。三是停车时注意关好车窗,使用遥控上锁后要再次用手拉一下车门进行确认。四是尽可能在车内安装防盗报警器等设备。五是遇到此类案件时,要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警。发现可疑人员也要及时报警,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分子。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