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冒用身份证 男子被处罚
2019-07-25 10:36:1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盛柳君 陈岚)“我就是觉得好玩,觉得自己和这个人长得挺像的,想办理护照试试看!”走出派出所的那一刻,李某聪对自己犯下的愚蠢行为感到后悔不已。

  近日,一名自称“吴某”的男子来到路桥出入境管理办证大厅,用身份证在填表机上打印了“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的相关信息,并拍摄了照片。一切看起来似乎都非常地顺利,“吴某”紧张的心情也放轻松了不少。

  来到受理窗口,当工作人员进行身份证比对时,发现申请人与身份证上的照片不太相像,但“吴某”坚持说自己只是这几年长胖了。为了进一步核实“吴某”的身份,工作人员没有直接退回“吴某”的申请,而是委婉地告诉他,如果照片审核不通过,还需要麻烦他回来换发身份证。就这样,“吴某”在这张申请表上,放心地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吴某”离开办证大厅后,工作人员立即与当地派出所取得了联系,确认此“吴某”非彼吴某,而是一个叫李某聪的路桥人,就以换发身份证为由,让他明早再来一趟。当看到派出所的民警时,李某聪知道自己逃不掉了,于是老老实实地交代了事情经过。

  所幸的是,李某聪除冒用吴某的身份证办理护照未遂外,并没有做出其他违法行为,但也受到了应有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无论该身份证是亲戚朋友的,还是别人遗失的,都属于违法行为,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公民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遗失时,应立即挂失,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