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南:“三服务”助创“污水零直排区”
2019-08-15 09:21:5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台州日报》记者  张聆听

  通讯员  张伟杰

  路南街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础、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倾听群众需求,做好“三服务”文章,以“妈妈式”服务助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成效明显。

  与群众“心连心”解难题

  这些天,上马村安置小区污水零直排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这本是件让大家开心的事,但家住该小区的王大爷却犯了难。

  原来,按照污水零直排改造要求,洗衣服的水属污水,不可随意倾倒,需接入污水管统一处理。

  “岁数大了,腿脚不便,每天爬到5楼洗衣服,实在爬不动。”王大爷说,他家房子建造时,洗衣台设计在5楼楼顶。

  路南街道了解情况后,对整个小区的洗衣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发现小区里不光王大爷一家,许多户人家都存在门前屋后洗衣,并随意倾倒洗衣污水的现象。

  该街道立即跟设计单位进行沟通,按照实际情况,更改了原先设计方案。

  按照方案,在该小区每户人家屋后预埋了一根污水管,并预留一个三通污水接入口,方便后期小区住户在一楼搭建洗衣台,排放洗衣污水。

  问题解决了,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相关的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大部分住户都进行了污水管道改造。

  “面对面”提供精准服务

  尽管天气炎热,台州宏锦铜业有限公司一块空地上,企业负责人正指挥着施工人员,开展污水管道建设。像台州宏锦铜业有限公司一样,该街道上马、李家工业园区内各家企业正在热火朝天地建造雨水、污水检查井、隔油池、化粪池,安装雨水立管,改造雨污合流管线等。

  企业是“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的重点。该街道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深入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零直排改造的问题和困难,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

  该街道针对企业技术力量薄弱、改造建设困难多等实际情况,通过邀请有资质的排查公司和设计公司,上门开展服务工作。

  同时,召集园区企业负责人召开污水零直排工作部署会、设计图纸对接会,让企业了解零直排创建工作,并向企业提供具体整改方案,有力地推进了企业零直排建设。

  下阶段,路南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对符合零直排改造要求的企业,实行上门办理排水许可证,从根源上解决排水户办证难问题,让企业无后顾之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