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注入新动能 增添新引擎
世界路桥商人大会落地一批“大好高优”项目
2019-08-21 09:21:2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8月20日,在广州举行的第三届世界路桥商人大会上,36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343.4亿元,掀起了我区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百日攻坚行动的新高潮。

  “妈妈式”服务,让企业享受更优“主场待遇”。“我们将为企业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缺陷’个性服务、‘零干扰’优质服务。”在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推介会上,路桥送上满满的诚意。

  当天,宝龙集团作为南官新天地文旅项目的“新东家”正式落户,项目总投资达31.5亿元,紧临路桥文化历史保护街区十里长街、中盛城市广场等,南官河贯穿其中,将建成商业购物、绿色居住、文化体验、休闲旅游、时尚创意为一体的复合型街区。

  一条纽带,联结世界各地路商。依托异地商会联谊会,一批“大好高优”项目落地路桥。2017年以来,全区回归资金156.97亿元,为路桥裂变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区委书记潘建华说:“广大路商始终是路桥的宝贵财富,是路桥经济发展最为倚重的重要力量,是推动路桥跨越发展的真心英雄。”

  新动能,增添新引擎。汽摩配、卫浴等行业都是路桥的传统产业。如何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是摆在路桥面前的一道必答题。在全力整治“低小散”块状行业的同时,路桥扶强扶优,打造重点行业产业链。

  当天,央腾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零部件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达14.3亿元。“路桥有着较具规模的汽配产业集群,有利于我们企业的快速发展壮大。”该公司总经理李敏说,“路桥的商业环境,也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

  在招引智造企业的同时,我区也将目光瞄准了引智上。中科院丁德文院士湾区开发工作联盟项目也落户我区,为全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第一动力”。

  在外路商,是一个非常特殊、优秀的群体。商人大会这个平台,激发了众多在外商人回乡投资创业的热情。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说:“路桥商人大会搭建的是叙乡情、话合作、谋发展的综合平台。”

  跨越山海之远,共谋富民之策。我区已连续第二年邀请结对的吉林省集安市、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以及重庆市涪陵区、天台县四个地方,在大会项目推介环节分别作了投资环境和项目推介。

  下阶段,我区将坚持集中活动与常态联动并举,在拓宽沟通交流渠道、完善对接合作机制上更进一步,持续放大路桥商人大会的亲情感召效应、资源集聚效应,打造风雨无阻的“连心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