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潘建华在新城开发管委会调研时指出
做好“三统筹”文章 提速新城发展
2019-09-04 10:41:1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9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建华赴新城开发管委会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破解新城开发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提速新城区块高质量发展进程。他强调, 新城是全区最具活力、最有城市现代感的核心区块,一定要站在全市、全区的高度来定位新城的发展,牢固树立“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理念,强化争先意识、创新意识,以标杆的姿态抓好片区开发、项目建设、产业引育、难题破解,为全区面上提供样板经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新才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新城开发管委会汇报了今年以来新城区块开发建设情况、面临的难题和下阶段工作思路;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围绕项目储备招引、要素保障、规划调整、历史遗留问题等“瓶颈”,研究提出破解方案。

  潘建华仔细听、认真记,充分肯定了新城开发管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绩效。他强调,新城开发管委会要扛起路桥城市建设主力军的使命担当,抓落实、促“两抓”,加快打通新城开发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动新城开发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统筹好当前与长远。要强化经营城市的理念,统筹考虑发展空间、增值空间、滚动开发、项目储备招引、资金保障等各方面因素,系统梳理片区内规划,摆布好产业业态与城市形态,形成一整套能管3-5年的开发方案,争取每引进一个项目就能提升一次整体能级。 要进一步统筹好效率与效益。在政策处理方面,重点区块要用重兵、出重拳;在政府性项目投资方面,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在历史遗留问题方面,组织专班加快破解;在安置小区回购方面,要力争走出新路;在融资方面,时间上要长短结合,方式上要多措并举,力量上要部门联动,尽最大努力保障项目运作。要进一步统筹好业务与党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载体,融合好“三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抓好制度建设、队伍管理、廉洁教育、服务提效,提升干部创新思维、担当意识、破难能力,增强干部“廉洁从政、守牢底线”意识,把队伍素质、服务效率提上去,把业务做得更精、更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