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
2019-09-05 09:15: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从开天辟地党的诞生,到惊天动地新中国成立,到欢天喜地改革开放,这一路走来,都承载着一个伟大梦想,那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今,当我们回想梦想起航的地方,当我们回忆艰苦卓绝的征程,当我们回望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我们的初心,我们的使命,我们的精神家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永把理想镌刻在心。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党员干部要忠诚担当,忠诚始终排在第一。对党忠诚,就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扎扎实实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历史涵养,学懂弄清我们现在的生活究竟是怎么来的?为什么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唯一正确的道路?这是一种发自内心、坚定不移的信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得稳、靠得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赓续伟大精神力量。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从国家层面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大庆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垦荒精神,到具有路桥特色的路桥精神、筑塘精神、枕木精神……一脉相承的精神谱系,成为激励我们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不能忘记这些曾经滋养着我们不怕牺牲、不怕困苦、义无反顾、永远前行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充满信心与力量,谱写新时代路桥建设与发展的新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不断保持奋斗姿态。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奋进脚步永不停歇。唯有不忘初心、不懈奋斗,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做善成、一往无前。党的十九大擎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新的奋斗征程。路桥发展的规划已经编就,前方的路径已经清晰,不远的未来似乎已经触手可及。幸福美好的生活就等着我们去实现、去创造、去追求。大任在肩,我们必须以实干担当的魄力、以持之以恒的定力、以永不枯竭的活力,带领全区人民去实现一个又一个既定的目标,朝着一个富裕文明美丽和谐的现代化路桥奋勇前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做到为民造福。历史充分证明,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必须要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有助于解决群众的难题,是不是有利于增进人民的福祉。只有怀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人生的理想融入到国家、民族、人民的伟业之中,才能最终实现一个更有意义的人生。

  本根不摇,枝叶繁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人生的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干事创业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路桥正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只要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奇迹,实现新的辉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