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绘制“初心地图” 汇聚红色能量
2019-09-09 09:20:5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我们秉持‘基本保障靠集体,勤劳致富靠自己’的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以市场兴村、全民创业、共同致富的创业创新之路……”9月2日,路南街道方林村党委委员、浙江方林汽车城党总支书记、浙江方林汽车城常务副总林荣辉向四川省广元市考察团介绍方林村的发展历程。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林荣辉忙得不可开交,在7月、8月,就有20多个团队来到方林村参观学习。

  在学习中强初心。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区通过盘点红色资源、发展印记,串联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期间来我区调研的“足迹”,绘制了一张共21个点位的“初心地图”,构建起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教育阵地。

  “初心地图”清楚标明基地的分布位置、功能特色、联系方式、开放时间等信息,方便广大党组织根据需求开展现场教学,在实地体验中温嘱托、看变化、谋发展,体悟“初心使命”。

  戴大夫故居是中共黄岩首届县委旧址。从2001年开始,退休在家的王锦荣主动担任峰江街道戴大夫故居的义务讲解员。王锦荣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岁数大了,但只要我还讲得动,我一定会继续讲下去,把红色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此外,我区还依托主题党日、党员微格等载体,组织党员参加“五水共治”、治危拆违、基层治理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前段时间,在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时涌现了一批榜样形象,我们以活力铁军先锋榜的形式进行通报表扬,有力提升主题教育影响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