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用上“反套路” 骗子上当了
2019-09-12 14:58:0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阮  琴)原本想要网上贷款,却中了骗子圈套,市民施先生短短一天内被骗走1.5万元。民警支招反套路骗子,帮助施先生“骗”回7500元。

  9月3日,施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中国平安银行工作人员,可以提供网贷服务。恰巧施先生最近想要购买建筑材料,便同意了对方的邀请,加了银行“客服小田”的微信号。

  通过微信,“客服小田”详细说明了互联网贷款利息等相关事项,并将贷款合同发给施先生签署。看到这一系列规范操作,施先生信以为真,签字后用微信拍了照片发送给“客服小田”。

  随后,施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信贷部姚经理”打来的电话,要他把1.5万元存到施先生自己名下的农业银行卡内,以证明其具有还款能力。他想着钱始终在自己的账户一定是安全的,就把银行发来的验证码告诉了对方。很快,施先生就收到了农业银行发来的短信,显示其账户进行了一笔1.5万元的代付交易。

  这时,施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赶紧报了警。值班民警余亚威了解情况后,立即带着施先生来到当地农业银行进行紧急止付。到银行一查账单,他们发现这笔钱是通过网络消费的,银行无法完成止付。听到这个消息,施先生一下子懵了。

  见银行止付的路已经走不通,余亚威思索片刻后,觉得对方还不知道施先生已经意识到被骗,而且也不知道施先生报了警,说不定事情还有转机。于是,他利用骗子的贪财心理,为施先生出了个主意。

  在余亚威的指导下,施先生一边稳住“姚经理”,让对方没有马上拉黑他,一边暗示“姚经理”先把贷款的钱拨下来,以证明平台“可靠”,自己信任这个平台后,才会交更多保证金,贷更多的款。

  经过余亚威的“反套路”,“姚经理”果然上当,一次次给施先生“放款”。最后,当“姚经理”发现不对劲并挂断电话时,施先生已经成功从骗子手里挽回了7500元的损失。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