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抢抓大湾区机遇 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我区举行台州湾(路桥)生态文明建设院士工作团队签约仪式
2019-10-10 09:34:3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10月9日上午,我区举行了台州湾(路桥)生态文明建设院士工作团队签约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名誉所长丁德文,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高吉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潘军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区委常委陈庆中等出席仪式。

  潘军明说,多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八八战略”作为新时代路桥发展的战略指引,把践行“两山”理念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大湾区建设机遇,在深化转型升级、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美丽路桥”上苦下功夫,全力以赴推动“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经过长期努力,我区现已成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县域50强、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区、省治水“大禹鼎”优秀县(区)。

  潘军明表示,此次签约,是我区借力领军人才和科学技术,推动路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和关键一步。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帮助和指导下,“美丽路桥”建设必将更上一层楼。区委、区政府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双方合作提供优良环境和优质服务,为各位专家在我区开展工作创造最佳条件。

  丁德文院士领衔的台州湾(路桥)生态文明建设院士工作团队,将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为主体,联合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上海海洋大学、宁波大学、北部湾大学、台州学院等单位专家,开展台州湾(路桥)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等课题研究和实践。下阶段,该团队将抢抓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地研究,扎实做好规划,为路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